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

《衣櫃》#17 by 鏡留心華


沒想到小爸爸會這麼直接地將芹帶來,但是看到她懷中的芹時我瞬間就明白了。

芹看起來氣色相當差,無力地躺在小爸爸懷中,不但兩眼無神,
表情失卻了光彩,與離去時相比也瘦了不少,呈現出非常令人心疼的模樣,
而且我還注意到她脖子上的項圈已經不見了。

「我女兒回家後天天念著你,茶不思飯不想的。」
「所以家裡那個基佬做得過火了。」
可惡,蕭先生,你到底做了什麼?你不是她親生父親嗎?
「原則上我不想送到醫院讓事情張揚出去。」
「我想你或許可以幫上忙,就交給你吧!」
「過一陣子我會再回來。」
說完她將芹交給我,待我接過芹以後她就頭也不回的走了,
她表現的未免太過冷靜與淡漠,那不是她女兒嗎?
雖然她神情看上去似乎有點緊張,或許當作是她情感內斂我會比較好過點吧…

我沉痛地緊緊抱住芹,看著芹失了神的臉孔,感受著她細瘦的身軀,
她…變得好輕,彷彿只要稍加用力,她無辜的小小身軀就會因此而粉碎。
此時我心中充滿了對芹的歉疚與深深的憐惜,以及對自己無能的憤怒感。
我的芹啊…妳怎麼會變成這副模樣呢?我怎麼會讓妳陷入如此的狀態呢?

將芹抱入客廳後,我把她放到沙發上,然後雙眼凝視著她,對她輕聲呼喊著:
『芹,我是主人,妳回到主人身邊了。』
『芹,是主人啊,看著主人,好嗎?』
我柔聲地一再叫喚著她,可是她沒有反應。
『芹?』
我輕拍她的臉頰,緊盯著她失去焦距的瞳孔,她的眼睛雖然張開著,
但眼神卻望向了虛無,這簡直是…當年的雯。

※※※

回想起初次見面的時候,芹的眼神,看似毫無雜質,但總感覺傳遞來了些什麼。
或許我那不靠譜的直覺感受到的什麼,是她父親的行為帶來的影響吧?
芹曾傳遞過來的那個什麼,在此終於揭開了神秘的面紗。
她將自己封閉起來,跟外界隔離了。
到底我該怎麼做,才能讓她再度有反應呢?
答案早已不言自明,她需要一些刺激。

言語不是我的專長,我並不擅長於表達。
很多時候,當內心深處的幽微情感充盈己身,想與人做出深度的交流時,
我也只能選擇這個較為異常的方式,久而久之,
這成為了我觸摸對方靈魂的最佳管道,它是我與人心靈交流的樞紐,透過它,
我與對方相互理解,並一起得到了宣洩,但也為彼此套上了一層又一層的枷鎖。

原先我一直沒認真想過這回事,我沒有特別想用這樣的枷鎖牢牢束縛住芹,
我是自私地想佔有她,但要是我們開始綑縛彼此,螺旋狀地纏絞再一起,
就會像雯那樣,將她也一同帶入深淵了。
對我來說,芹那純真的情感彌足珍貴,
我覺得自己是不想汙染她才會下意識地避開某些行為。
但是現在已經無法逃避了。

我將芹抱到臥室,放到衣櫃裡,讓她視線能夠看到整個房間,
然後到儲物間拿了蛇鞭交給雯,然後語氣堅定地對她說:
『雯,從現在開始用力鞭打我。』
雯拿著蛇鞭的雙手顫抖了起來,連握都握不太穩,我連忙包覆住她的雙手。
「主人,我…」雯的聲音有些遲疑,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。
『雯,這是為了我。』
『我很自私,這是為了我自己,懂嗎?』
雯眼眶似乎有些泛淚了。
「主人…」
雯的聲音融化在我耳裡,是那麼地柔軟。
她對我是真心一片,但…現在不這麼做不行。
『我們做過儀式,不是嗎?妳有這個資格。』
我緊緊握住她的手,另一隻手抱著她,拍了拍她的背。
『現在只有這個辦法了,我將身體交付與妳。』
『妳就為了我的自私而付出吧!別客氣,盡力打。』
於是雯開始鞭打我。

『一,太小力了,使勁打!』
我突然回想起跟雯第一次見面的那個下著傾盆大雨的夜晚。
『二,還不夠,繼續!』
曾經我就是這麼對待雯的,就只是我擅自認定這樣可以救她。
『三!就是這個力道!』
這是輪迴吧。
『…』
直到三十幾下過去後,芹突然忘情地嘶吼出聲:
「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──────」
我知道事情有轉圜餘地了,趕緊走向衣櫃,抱住滿臉驚恐的芹,對她說:
『芹,別怕,是我,是主人。』我輕拍芹的頭,柔聲對她說。
『是我,沒事了,我在妳身邊。』
我繼續安撫著芹。
『看著我,是主人呦!』
「主人?」芹還在很慌亂的狀態,不過她似乎開始意識到我的存在。
『對,芹,是我呀!』
我凝視著她的雙眼,給了她一個肯定的表情,試圖讓她安心下來。
「主人、主人、主人主人主人……」芹抱著我開始瘋狂地叫喊著。
她越抓越緊,聲音雖然不大,但是顯得好急迫,好像是受到重度驚嚇的小貓般。
『對,是我,是我…』
「主人,項圈壞掉了,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…」
芹想起項圈的事情,又驚慌了起來,而且還開始低聲啜泣,
她現在狀態很不穩定,對此我感到異常的心痛,五臟六腑全部揪在一起,
難受的心情讓我呼吸困難,終究還是必須這麼做,我又得這麼做了。

『芹是弄壞項圈的壞小孩,主人必須處罰妳。』
嚴厲的話語、冷酷沒有感情的語調、淡然的神情,這是屬於支配者的舉動。
我必須以這種方式來找回她的心神,這是最痛烈的時刻。
「是的,主人,芹是個壞小孩,請主人處罰。」
芹如我預期的冷靜下來了,她以非常端正的姿勢跪坐著,靜待我的懲罰。
『處罰結束,主人才會為妳戴上新的項圈,聽清楚沒有?』
「是的,主人。」

然後我拿起絨毛多尾鞭,塗抹了潤膚露在芹背後,請雯在一旁看著,
仔細觀察芹的狀態,我必須控制力道,讓芹能感受到疼痛卻不會弄傷她,
還要能讓她熬過整段處罰。

『五十下,大聲數出來!』
「是的,主人!」

每一下我都心痛如絞,彷彿那熱辣的疼痛感直接貫穿我的胸口,
摧毀我的心神、我的意志,為什麼人總要以互相傷害的方式才能活下去呢?
值得慶幸的是,當處罰結束的同時,芹的話語恢復了正常。

「謝謝主人!好像沒想像中的痛耶?」芹無力地說,她現在很虛弱。
但是她彷彿忘卻了之前的記憶一般,表情閃耀了起來。
「主人終於肯打我了,我還以為主人只肯這樣疼愛雯姊姊呢!」
「主人是不是有手下留情呢?上次打了雯姊姊一百下,而且主人表情好兇~」
「主人…」
我說,妳現在身體孱弱,省點力氣行不行?於是我只好用嘴唇堵住芹了。

吻她的時候,不知怎地,我的眼眶一熱,視線模糊了起來。

(待續)

5 則留言:

  1. 請問18何時會出呢? 好期待呀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為什麽bbs沒有繼續連載了啊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好,我是作者,18回還在想。例如15回跟16回中間就隔了21天呀!
    後面還挺難寫的,請耐心點慢慢等吧,這一回可能也是要寫挺久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真的好喜歡這篇連載,請加油繼續寫吧!感謝你的發表喔~^^

    回覆刪除

標籤